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柬埔寨。发现爱(1)---从心出发..




本来并不打算写此文章因为已好久没写部落或文章了所以估计自己已失去了写作的动力和活力了,再加上鲜少使用中文打字故打字速度缓慢,后来因为12月份2010年出席了中学同学的结婚晚宴,同桌的某位旧同学-A君突然聊起了他和女友的柬埔寨之行,故我也加入话题里,闲聊间听说某位不熟悉的旧同学之前有段时间在越南出差时,受到当地贫苦孩童的影响,启发大爱精神,归国后辞去高薪职位,常驻越南办学校,加入大爱的行列,才有感而发的花了些时间写文章,不自量力地与大家分享我一点一滴的吴哥之行...大家已熟悉各位旅游达人所介绍的各个吴哥精华旅游,故本文以小弟的观点出发..如有不足或得罪之处,还望海涵...

假如说我会做旅游后的检讨,那是不是很夸张呢?是的,我会在旅游后,尤其是出国旅行后,做自我检讨。对我来说旅行不是一味的享受着吃喝玩乐或是单纯的增广见闻或是捕抓美景摄影拍照,更重要的是在心灵上的提升,所以我说抱着不同的旅游心态会有不同的收获,就算游玩同一个景点所见所闻所得所失所施所受的风土民情都会有所出入。还记得前年第一次与旅游伙伴兼死党德斯特背包闯天下时,我并非只抱着见识异国的文化风采和血拼购物,更多的是考验自我的应对能力和独立程度。众所周知背包旅游不像跟随团队一样轻松,一切都有导游和领队在打理,就算天塌下来都有导游在;背包客则必须依靠自己在陌生的国度里存活,就算迷路了,也要厚着脸皮去问路,过着冒险与刺激的自由行,不必随着赶鸭式的旅行团走马看花,可尽兴深入地细游...

我和我的旧同学-A君都是去了柬埔寨,可是所见所闻有很大的差别..身为摄影发烧友的他是去享受,而我是去挖宝。由于,大家的旅游心态不一样,故他说日后不会再去,而我则希望在我有生之年再度踏在这片让我感触良多的净土....话说他在分享游玩洞里萨河,也和大家一样会碰见坐在水桶里讨乞的小朋友,他就滔滔不绝大赞小朋友高超的划桶破浪技术等等却遗漏了小朋友们的身体状况,我虽然没到过洞里萨河(因为去了空邦鲁),但是之前观看从德斯特处借了香港另类旅游写实节目-向世界出发-谢霆锋-爱回家-柬埔寨特辑,可以看到那些小朋友都是一身湿透,手脚都布满皱纹,满面苍白,全身都在颤抖的画面与他分享,由此可见他没留意到这一点。或许就如我所说的彼此的旅游心态不一样,所体验的吴哥之行也自然不同。

A君的行程大约是5天,3天参观寺庙,1天深度游玩洞里萨河,1天昏睡得不省人事(因为前一晚吃了著名的快乐意大利饼[是在酒吧街的某酒吧餐馆享用加了特别“草药”的pizza])并且只是聘请tuk-tuk而我则花了6天的时间在暹粒和1 天半在金边。连导游杰克李都说我们花太多时间在暹粒了,但是我和我的好友德斯特就是打算细游暹粒...(但是最后也因为某些原因并没如愿的细游暹粒。),故在出发前简单的和杰克李表达了我们的意愿并告知杰克李我们会在抵达暹粒之前把心中那杯满满的水倒掉,让杰克李为我们埕满清澈的泉水,带着愉快的心情从心出发也从新出发。

最后,套句德斯特的名言: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把尺. 我会用我的尺去测量我所见所闻. 也许会主观, 就因为主观的观点, 才造就每个人独一无二的独特性和多元性! 没有谁可以取代谁或被谁取代。

续.......








由于小的是科技白痴故自制片段不清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